酒。

悔于前路无光。


|极度左英爱好者|
|帝国落日的余晖|

[朝耀]从青涩到未来


*cp朝耀

*6000+

*校园舍友设

*ooc警告

*甜饼放心食用

*赏个评论过年不被年兽抓。!


亚瑟柯克兰不太懂王耀。


亚瑟柯克兰不知道是不是文化差异,来自英国的留学生显然很不适应中国的生活,尤其是他的舍友。记得自己刚转来的时候,亚瑟敲了很久的宿舍门都没有反应,但是王耀明显已经回来了——因为这个学校的双人宿舍鞋子要脱在外面。这位年轻的绅士再三犹豫,无奈只好自行开门。结果一进门就闻到一股很浓的酒味。


宿舍左右两边各有一张床,一张带书柜的书桌,一个衣柜和一面落地镜。亚瑟听说在他来之前王耀都是一个人住的,住了一年多。闻到这股有些恶心的气味亚瑟皱起眉头,他马上就看见了地板上零散的易拉罐,还有床上一个醉的不省人事的人,亚瑟愣了几秒才发现——王耀他妈的瘫在了亚瑟自己的床上。那个时候,亚瑟开始对王耀有一种生理和心理上的厌恶。


王耀醒来之后对亚瑟道歉了。亚瑟看着面前那个头发杂乱不堪,衣衫不整的东方人赔笑着脸说着抱歉,而王耀则是看着面前这个衣着整洁,拧着粗眉毛却表情平静的英国人感到特别的尴尬,在这样尴尬的氛围下,两个人错过了好舍友自我介绍相互了解的交友环节。


王耀这个人很极端,在很多种意义上。首先,亚瑟虽然文科上有些落后但都处于中上等,并且理科上有着极其优越的天赋,可能是家族遗传。而王耀的理科则差到年段的倒数,但让老师头疼的是他的文科成绩却次次在市前十。其次,王耀的人员特别好也特别差,喜欢他的人跟他玩的好的人很多,而讨厌他的人甚至是莫名其妙把他狠进骨子里的人也特别多。


所以到底要怎么评价这位室友,亚瑟一直没能准确的说。


王耀其实没有酒瘾,偶尔回到宿舍的时候亚瑟会明显的发现他心情很差和特别疲惫,通常在那个时候王耀会偷偷藏酒到宿舍来喝。亚瑟都已经习惯了。


他在王耀面前总是表现的非常绅士。老师们经常叫王耀跑腿,在王耀搬着教师需要的工具时,亚瑟看见了就会上去帮忙。他这么做不单纯是什么善意,他就想让王耀感到些愧疚,亚瑟看着王耀平时大大咧咧的生活方式总是感到不爽。但不论是搬东西,还是策划活动,甚至是在王耀从楼梯上失足滚下去膝盖紫青时,王耀都很无所谓的拒绝了亚瑟。


“没啥事。”就这一句话,每次都把亚瑟打退。


有一回时间已经很晚了,宿舍早就到了门禁时间,亚瑟也已经准备睡觉的时候王耀依旧没回来。亚瑟不想知道为什么也懒得管,可在这时他们的舍管老师却叫他出去找找看。


“王耀这小子我压根儿不了解。”舍管老师这么说。


亚瑟无语。


他更不了解。


但没办法,亚瑟放弃了自己温暖的被窝套上外套跟舍管一人拿个手电筒分头去找人。十一月份的天气已经很冷了,亚瑟感到冷风从裤管里窜进去,浑身打了个哆嗦。他只想赶紧回到宿舍。


他毫无头绪的找着,突然听到在垃圾焚烧炉那儿传来了抽泣的声音。大半夜的还真有点瘆人,亚瑟硬着头皮往那走去,快没电的手电筒微弱的灯光下照出了一个人影。亚瑟直接认出来了,那是王耀。


王耀身体蜷缩着,他的外套丢在一边被撕扯的不成样子,身上单薄的衣物上全是马克笔的痕迹,似乎是感觉到了光线,王耀抬起头来。那一瞬间亚瑟的思绪有些凝固——王耀的脸上很脏,似乎是泥巴或者是一些更恶心的东西,他眼角发红,眼睛都已经哭肿了,泪花打在他的脸上,寒冷的风吹得王耀的嘴唇干裂,他的头发很乱,似乎被人扯过,亚瑟隐约看到几块黑红。


“啊。”亚瑟回过神来,脱下自己的外套披在了王耀的身上。他的心某名痒痒的,仿佛被什么东西挠了一样还有一些的刺痛。他下意识的搂紧了王耀的身子,王耀并没有抗拒,他已经快被冻僵了。


不再是之前那个满脸无所谓和大大咧咧的人,亚瑟祖母绿的瞳孔中此刻倒映出的人显得是那么的弱小。方才亚瑟与王耀对视的第一眼,王耀的眼睛里只剩下恐惧和无助。像一只被践踏了的野猫。亚瑟全无之前对王耀的那种厌恶和反感,反而看着伤痕累累的舍友感到一丝丝不快,心上那种奇怪的感觉慢慢变为对王耀的保护欲,亚瑟现在只想将眼前这个可怜的人儿用温柔笼罩。


“…谁干的?”


王耀被亚瑟这么一问给问清醒了一些,他哆嗦的双唇缓缓张开,笑了。


“嗳,没谁,没事……”


“是谁干的!”亚瑟突然擒着王耀的肩膀瞪着眼吼了出来。


王耀被吓到了。他直勾勾的看着面前这位绅士,强烈的压迫感甚至比刚才揍他的那些人还要令人感到恐惧,优雅的狮子同样会发怒。不过此时此刻的这种恐惧异样的让他感到一丝安心。不过王耀还是默默骗过头去,没有做声。


亚瑟这才意识到他的情绪过于激动了。他缓缓放开了王耀,将他扶起来,他从未注意到,王耀实际上是这般的娇小。亚瑟把王耀拢进怀中朝宿舍楼走去,王耀则真像一只猫儿一般,呆在亚瑟的怀中,嗅到了亚瑟身上独有的味道。


学校有24小时的医务室,亚瑟在宿舍的灯光下终于看清了王耀一身的伤痕之后建议他到医务室去看看,但是王耀很直接的拒绝了。亚瑟很烦躁,下楼去准备跟舍管说一声去帮忙拿药。


“小耀经常这样子回来。”


亚瑟惊奇的是,舍管听了亚瑟的请求之后从登记处下面的柜子里拿出了很多药品,内服外敷,什么都有。听到舍管突然开口,亚瑟没说什么,只是站在那里,舍管知道他想继续听下去。


“起初我以为他跟别人打架。跟学校说了,他写了个检讨。结果之后我发现那根本不是打架,他只是单方面被揍而已。我又去跟学校说了,结果事情没有好转,他反而更经常被人打。……或许校园暴力这种东西就是这么的不可控,因为小耀他自己选择沉默,可能不论我再怎么努力也没办法。”


“这就是为什么就我们这栋宿舍有一个急救箱,我不清楚小耀知不知道这是我专门给他准备的,总之他一次都没有用过。他每次很晚回宿舍我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没有扣分,他太可怜了。所以我想着……给他一个室友情况会不会好些。”


“他以前不会喝酒。你知道为什么他现在会带酒回去么?”舍管看着亚瑟的眼睛问。亚瑟有些惊愕,他以为王耀是偷偷带进去的,没想到原来舍管这么清楚。


“不知道……”


“他只要被揍了,那天晚上就会自己在宿舍里哭。上周跟我说他想在宿舍里喝酒,理由是因为听说要来新室友,他哭不了了。他得换一种方法来解愁。”


“同时让自己的舍友讨厌自己,别跟他扯上关系。”


舍管补上的这一句话让亚瑟瞬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小耀啊,没有你看到的那么快乐,也没有你看到的那么合群。”舍管感叹了一下,叫亚瑟赶紧回去别耽搁了休息。


亚瑟走楼梯的过程中一直闷着一口气。其实他最不了解王耀。


王耀上药的时候他差不多已经暖和精神了,不像刚刚那样害怕和颓废。因为膝盖上有伤痕,王耀不方便自己处理小腿上的伤,于是亚瑟蹲下身子去帮忙。


“是十二班的那个李哥。”沉默了很久,王耀突然开口了。“因为他看上了初中部的我妹,我就算跟他干到死也不能让他去骚扰我妹妹。”


“还干到死,你就是单纯的被揍。”


王耀闷闷的发声表示不满,而此时亚瑟将药水直接倒在了王耀的腿上。


“我操!”王耀惊的另一只腿直接踹到亚瑟的脸上。“你轻一点啊!”


亚瑟臭着一张脸心里却觉得有些好笑。他抓住那只不安分的脚往边儿处丢。“得了,你安分一点,要求太多了。”


从那天之后两个人的关系有些微妙的变化。除了上课的时候,王耀在哪儿亚瑟就出现在哪儿,平常吃饭的时候亚瑟总是躲得远远的,这几天全部都挤进王耀和他一些朋友中间,也不说话,搞的气氛很尴尬但是这个英国人完全不在意。那个叫李哥和他的小弟们还有来找过王耀,亚瑟每次都直接无视那些人把王耀带走。惹得李哥一群人很不愉快。


直到一天晚上,换成舍管叫王耀去找亚瑟了。王耀有一种不好的预感,他很快地跑了出去,凭着他的感觉来到李哥那群人经常去的操场一个角落。亚瑟果然在那里,果然和李哥他们在一起。王耀没有胆子吱声,他躲在树后面,但是手机已经按上了报警电话。


“你小子最近很他妈的碍事啊。”


一个长得就很李哥的人对着亚瑟开口,而亚瑟只是挑眉还饶有趣味的看着他们。跟李哥那种猛男比起来亚瑟精瘦太多了。


“你们揍的王耀?”亚瑟冷笑一声。


李哥那一群人听到亚瑟的问题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随后一起笑出声来。笑的很恶心又猥琐。李哥没有回答亚瑟,他叫了个小弟去把亚瑟收拾掉。


那个长得就很小弟的小弟笑嘻嘻走上前去,刚准备开口说些骚话亚瑟直接抬腿踹上了小弟的脖子。小弟防不胜防打一个趔趄,亚瑟没管随即就猛的踢了一脚小弟的肚子。小弟吐了一口水,跪在地上起不来了。


李哥明显被吓到了,他往后退了两步,然后冲了上去,亚瑟皱起眉头,骂了一句没有脑子的傻逼。他也没有躲开,直接就撞上大块头的身子,强烈的冲击让亚瑟顿了一下,随后他很快的擒住李哥的手腕子把他扳倒在地上。李哥更准备起身反抗,亚瑟狠狠的踩住了他的脖子。


“啊!”


一旁剩下的小弟吓得不敢动。亚瑟瞪着眼睛看着李哥贴在地上的脸,碾了两下脚,李哥就疼的直嚷嚷。


“你们敢揍人我也敢。再找王耀麻烦我要你们好看。”


亚瑟说完又踢了一脚李哥的脸,然后走回宿舍。


王耀早跑回去了,在亚瑟把小弟揍倒的那个时候,他就觉得事情发展的不太对劲,急急忙忙跑回宿舍。缩回被窝,亚瑟刚才的模样就像那天晚上质问自己时候的样子,让他感觉害怕,却依旧莫名的安心。不过等亚瑟回来的时候,王耀确确实实的已经睡着了。


第二天,李哥他们见了亚瑟就跟见大哥一样毕恭毕敬,亚瑟在校园里的声誉越来越高。但打架毕竟不是好的,亚瑟也挨了一顿说教,不过过了几天,亚瑟是因为王耀被打才揍人的这件事传开,亚瑟又被冠上了正义使者的名号,甚至被公开表扬。讨厌王耀的人不敢作声,本就跟王耀交好的人知道了事实后对那些恶霸唾弃同样保护着王耀。


王耀这个时候才充分意识到,他其实被很多人爱着。


再也没人敢去招惹王耀,这事儿传到初中部,他妹也没人敢去骚扰了。


这事过去了一个月,王耀和亚瑟相处的越来越和谐。


今天是亚瑟的生日,王耀当然准备了礼物。是一条领带,其实是在一个月之前,王耀周末陪他妹逛街的时候看到的,第一眼买它的原因,就是因为王耀觉得这条墨绿色的领带跟亚瑟宝石一样的眼睛十分般配。后来知道亚瑟的生日还有一个月,他就收着等到今天才送出去,


亚瑟收到这个礼物的时候内心有点炸开花的开心。当然了这个绅士的面部表情依旧平静如水。


就在亚瑟跟王耀一起拆着亚瑟收到的所有礼物——竟然还有李哥给的三百块钱时,他们的宿舍门因为没锁被砰的一下直接撞开了。


两个人同时愣住了,不过一会儿亚瑟就看清了那个人是谁露出了烦躁的表情。而王耀依旧愣愣地看着门口那个金发男人。同样是金发男人,门口那个跟亚瑟不同,有一种,欠揍的感觉。


“......干什么弗朗西斯。”亚瑟站起身来。


“哥哥来给亚瑟送礼物了。”


是很欠,亚瑟也是这么想的。弗朗西斯跟他一样是留学生,而且他们两个早在亚瑟还在英国时就认识了,尽管对方是个法国人。大概是因为这个所以他们两个在一个班级。


弗朗西斯递给亚瑟了一个箱子。亚瑟谢过之后,就直接把门关上了。


“?”弗朗西斯拼命敲门。“我操,亚瑟,开门啊,太无情了吧!!!”


宿舍隔音效果很好,弗朗西斯敲着敲着也累了。亚瑟他们也听不见法国佬乱喊。


亚瑟的手机很快被弗朗西斯刷爆了,亚瑟笑了一下回了弗朗西斯一个温柔的笑脸,然后屏蔽了消息。


王耀看着那个箱子,上面用法语写着一句话,王耀当然看不懂。他拉来亚瑟,惊喜的是原来亚瑟也会法语。


——压箱底的珍藏。


........


“什么意思?”


“生日快乐的意思。”亚瑟沉沉的的回答。然后他打开了箱子。——果不其然,各种淫秽的色情电影。亚瑟无奈的抹一把脸,虽然他早就习惯弗朗西斯每年生日给他送a片,但毕竟这里是学校,毕竟他的舍友还在旁边。


这他妈的送的出手?


气氛又尴尬了起来。


“呃,那个......”亚瑟正在酝酿要怎么说,然后听到了迄今为止他听过的王耀最惊奇的发言。


“这东西能看么?”


“....?”


要知道。为了保护祖国的花朵,在国内要找到这些资源基本上都是非法途径了。王耀不是不懂,但就这种东西他还真没看过,自然特别的好奇。


越想越奇怪。


高二说大也大说小也还未成年,两个男学生挤在宿舍里看黄片。


弗朗西斯就是个流氓,亚瑟被他整的对这些都有些麻木,他甚至都怀疑自己是不是快性冷淡了。然而旁边这个王耀却看得很兴奋,也不是很兴奋,他的耳垂都微微泛红,不论是大尺度的动作还是字幕闪过去的一句句淫秽的话语,都让王耀感觉有些羞耻。青涩高中生,亚瑟感觉好笑的看着王耀第一次给他下了一个定义。


亚瑟一边看着屏幕里头的嗯嗯啊啊,一边看手里头的文学巨作。这个画面奇怪的让亚瑟感到有些不适。


“嗯……。”王耀在一旁突然闷哼了一声,亚瑟懒散的抬起头却看见王耀整张脸涨的通红,整个人跪坐在一边。亚瑟看了眼屏幕,差不多是快搞完了,里头的字幕从我不要我不要升级成了我还要快给我。王耀的样子很不对劲,该不会是这种影片对青春期的少男来说刺激还是太大了吧?


“喂你……”亚瑟凑过去像查看王耀的情况,哪料到王耀十分抗拒的狠狠的推开了亚瑟。亚瑟感到了一些不爽和莫名其妙,他抓住王耀的手迫使他转过身来,王耀根本没法反抗这个跟猛男打架的力气,只能转过头来。亚瑟看到,王耀的双颊泛红,而且整个人都在发热,王耀羞耻的低下头去。


“别……。”


亚瑟对这状况有些手足无措了,一瞬间他本混乱的大脑闪过一个画面。


王耀被他压在身下狠狠的蹂躏着。


亚瑟下意识的猛的松开抓住王耀的手,捂着脸偏过头去。他对那一瞬间的画面感到十分的尴尬和羞耻。王耀哭的样子说实话特别好看。亚瑟在那天晚上看着王耀无助的样子时就有过这种想法,那个时候是强烈的保护欲,而此时亚瑟对着面前这个舍友竟然有一种凌辱的欲望。


王耀被自己干到眼睛通红泪流不止的求饶,却只能乖乖挨操对亚瑟唯命是从。


这个英国绅士该死的爽了。


其实蹲在角落的那个人情况相同。王耀看着看着脑袋里突然浮现出了亚瑟抚摸自己的画面,他愣在原地发呆,跟着屏幕上的a片,画面继续下去,王耀竟然清楚的在想象亚瑟是怎么爱抚自己和侵犯自己。


王耀羞的不像话,他觉得自己身为一个男人的尊严崩塌。而且自己意淫的对象还就坐在自己的旁边。


恐怖的是两个人竟然还起反应了。亚瑟很快的把屏幕给关掉,方才还充斥着娇息的房间瞬间安静下来。气氛腻歪起来,两个人都没有说在,各自躲在角落自我反省。


打破沉默的是亚瑟。


“耀……帮我,帮我收拾一下吧。那些拆开的礼物。”


谢天谢地。王耀很快地答应了。或许是不想让气氛重新尴尬,两个人甚至把整个宿舍做了个大扫除。劳动流汗果然能使人清醒一些,两个人对刚刚的事有些释怀了。王耀把最后一个箱子推到亚瑟床底下之后啪的坐在了亚瑟的床上大口喘着气。亚瑟拍拍手也累的坐了下去。


他们的手不经意间碰在了一起。


两个人都没有动作,而且异常的冷静。难得的,他们的想法达成了一致。


都想,尝试一下。


他们同时握住对方的手,交织在一起,十指相扣。


不同的是,亚瑟想尝试的更多。他轻轻抚摸王耀的手,顺着手臂来到肩膀,随后将王耀扑倒在了自己的床榻上。王耀明显收惊,但他并没有反抗,又是这种,令人恐惧的安心。


亚瑟低下头去,微微张开的唇瓣覆上王耀的唇面。


王耀愣住了。


亚瑟吸吮着王耀有些干燥的嘴唇,大胆的伸出柔软的舌头侵入王耀的口腔。王耀下意识的躲避,但却慢慢,缓缓,沉溺在了亚瑟温柔的吻中。他伸手环绕住亚瑟的脖颈,与之交至缠绵。


那晚他们相拥而眠。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只有呼吸声,被褥的摩擦声,还有彼此甜腻的香气。


第二天上午两个人都没去上学,他们睡得很沉。


“小耀发高烧了,柯克兰在帮忙照顾。……好的,要是下午还没有好转,我会叫柯克兰先去上课的。”


舍管叹了一口气,放下电话继续看手里的报纸。


王耀和亚瑟几乎是同时醒来,亚瑟的下颚抵在王耀的头顶,搂着怀中的人儿。冬日很适合赖床,更适合在喜欢的人怀中赖床。王耀闷在亚瑟的怀里,支吾几声。


“那个…亚瑟…”


王耀此时的内心混乱,又遭又腻。


“耀,我们交往吧。”


像湖水渐渐平静,只剩下淡淡的涟漪。


“我喜欢你。”王耀用这短短四个字来回答了亚瑟。


“我喜欢你。”


亚瑟沉稳而温柔的声音,回响在王耀耳边。


毕业之后亚瑟要回国了。王耀在亚瑟走的那天晚上哭了很久,很大声。


“我会回来找你的,耀。”


但亚瑟着这句话却让王耀顿下心来。专心在了他的大学生涯,在亚瑟的帮助下王耀的理科成绩突飞猛进,以十分高的成绩被清华入取。毕业后成为了著名的作家。


从那天在高中宿舍告白的日子已经过去了六年。


王耀百般无聊的在百货超市买晚上做饭的食材,今天他心情不是很好,每年的今天都是如此,六年对很多人来说冲刷了太多的记忆,对王耀也是,唯独亚瑟甜腻的那一句我喜欢你,王耀怎么都忘不掉。他总在这一天感觉烦躁,他其实也有想过忘记,亚瑟走时两个人或许因为过于亲密,都忘记了留给对方联系方式,整整六年。亚瑟或许早就结婚甚至有了孩子。


王耀叹一口气,他推着车走着走着走到了计生用品区,他不缺这些东西,便很快的往前继续推车。突然就有一双手拉住了他的购物车,随后往里头丢了几盒东西,王耀定睛一看。


杜蕾斯最新款。


王耀咒骂一声该不是碰见流氓了,他猛地转过头去,装进一个温柔的怀里,这股香气让王耀觉得熟悉,他缓缓抬起头,迎面而来的是一个温热的吻。王耀看见了,那双他已经感觉陌生,却又熟悉得不得了的,像宝石一样的翠绿瞳孔。


顿时,王耀的鼻尖发酸,眼角湿润。他抱紧面前的这个人,埋在他结实温暖的怀里哭了出来。


“耀。”


“我回来了。”



END.


——
舍管:咱都是明白人,干点明白事。

弗朗西斯: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这就是兄弟情吧。
——
感谢!!

评论(7)

热度(17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