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

悔于前路无光。


|极度左英爱好者|
|帝国落日的余晖|

[联耀]年夜饭

*主朝耀⬅️偷情注意

*联五全员

*中华组全员

*国设ooc预警

——
挺尴尬的。我发烧了。

于是躺在床上无所事事就随便码了篇。

码完了还蛮开心的。

新年好!

——

阿尔弗雷德在镜子前又仔仔细细的整理了一下胸前的领带。


“嗯!Perfect!”


不只是他,办公室里其他三个男人也满脸写着开心。亚瑟闭着眼睛坐在一边喝着红茶,一副矜持的绅士模样,谁知道他的内心不仅炸开花了还有点紧张。伊万哼着曲儿擦拭着手里的水管,一会儿转过头来。


“大家,有给小耀准备礼物吗。”


“当然!”阿尔先是自信满满的推了推眼镜。“特大号的Hanmburger!今天就会送到小耀家里了。”


“特,特大号具体是多大?”亚瑟呃了一声问。


“差不多跟我们办公室差不多吧。”


亚瑟刚喝进嘴里的茶差点没喷出来。他无语的朝阿尔翻一个白眼,狼狈的拿纸擦干刚刚滴漏出来的茶。“又不是越大的东西越好,你看,这盒红茶是我的压箱底,仅此唯一,最高端的红……”


亚瑟话还没说完。


“好!哥哥今天晚上准备邀请小耀睡觉,哔——然后哔——最后哔——!”


“……”


“……”


“……我准备了春联哦,用俄语写的。”伊万给弗朗西斯拉了一个黑幕,然后笑眯眯的打断了刚才的沉默。


“意外的……很普通呢。”亚瑟嘀咕一句,马上感觉到身旁的杀气于是闭口不言了。


就在此时,四个人的手机很统一的响了。四个人很统一的拿起了手机,很统一的点进了一个群聊。


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抱歉,今天晚上的年夜饭取消了。

一起来罢工吗:???

自由美利坚:???

女王陛下万岁:???

一 票 否 决:???


对于很早就被邀请起王耀家吃年夜饭,还特地准备了很久满怀期待的联四来说,这无疑是几年来收到过最大的打击。四个人拼命的刷着消息询问王耀怎么了,只换来了王耀一句短短的抱歉。


“怎么回事!哥哥我们被讨厌了吗!”弗朗西斯抱着脑袋缩在角落。


亚瑟看着消息缓缓开口。“那个吧?王耀家的那个,冠状病毒。”


“啊,我这两天也有听说过。貌似很严重哦,小耀因为这个这两天不仅身体不好还很忙呢。”伊万被亚瑟这么一说,恍然大悟。


突然就没人说话了。


“我说,要去的吧。”弗朗西斯沉沉的说。


四个人没有说话,各自拿好自己的外套和东西离开了办公室。


——


“可惜了呢,好不容易一次年夜饭。”


“晓梅,把口罩戴好。”王耀边看着林晓梅收拾着摆好的碗筷,边嘱告。


“好多地方的口罩都短缺了啊。”王嘉龙从门口走进来,样子很急躁。


“没事,国内口罩制造厂有很多。”王濠镜跟在王嘉龙的身后。


王耀虚弱的身子靠在墙上,看着电视上播送的新闻,确诊的病例不断增多,王耀心如刀割般疼痛。王嘉龙和王濠镜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只能无能为力的叹一口气。


“所,所以今天晚上鸦片那群混蛋不会来了是吗。”王嘉龙问了一句,被林晓梅在身后狠狠的打了一下。


“没关系的哥哥,会好起来的,这样也是为了先生他们的安全……”王濠镜尽可能的补救一下,只见王耀转过头来,阖着眼勾唇笑着。


“没事,好了,你们该干什么干什么吧。”


三个人不知道该怎么安慰王耀,无奈下推出了房间。王耀缓缓睁开眼睛。昔日明亮的眼睛黯淡下来,只有无限的寂寞。


——


当晚,七点的时候,王耀正在客厅里读报纸,突然听见有人敲门。他疑惑的走过去把门拉开——


就看见四个全身黑衣全副武装的猛男。


什么东西?特警?间谍?FBI?


看着王耀一副担惊受怕的样子,亚瑟取下脸上的防毒面具。“耀,耀……是我们”


王耀这才看清面前的四个熟人。


“你们……”


阿尔没让王耀说话,他递给王耀一个袋子,竖起大拇指。“美帝运用核心技术做出来的超高科技N95口罩。”


紧接着,王耀收到了类似,大英帝国特制消毒酒精,俄罗斯高端护目镜,法国特产防病毒避孕套……?之类的东西。


门外四个人紧张的踌躇着,终于,他们看见王耀掩着脸笑了出来。四个人顿时松了一口气。四个人完全没有要走的意思,王耀深吸一口气平稳缓了过来,转过头去对着房间大喊:“晓梅,菜热一下端出来吧。”


四个人推推搡搡的挤了进去。房间里王嘉龙和王濠镜探出头来,看着王耀脸上喜悦的表情,他们也终于放下心来。


四个洋人这么多人了依旧没适应王耀家的满汉全席。阿尔激动的拿着手机这拍那拍,弗朗西斯做着仿佛很专业的美食点评,亚瑟感觉到来自王嘉龙瞪着自己的眼神不敢动作,伊万已经上口了。


王耀看着面前热闹的样子,头还是有点疼。“这个病毒,会死人的哦……”


“开玩笑,我身体好着呢。”阿尔甩甩手。


“而且团聚什么的,不是你家这个节日的精髓嚒。”弗朗西斯优雅的抿了一口王耀给他倒的白酒,被辣得面色一白,但还是颤抖着故作镇定。


“不行哦,放弃节日什么的。”


“不只是在苦中作乐,你的家人都很认真的在迎接新年呢。”亚瑟在伊万讲完后淡淡地说一句。


王耀笑了。


——


“糊了!”弗朗西斯霸气的把桌上的麻将一拍。


“糊你个鸟蛋!”林晓梅简直要被气哭了,他本来是叫王嘉龙和王濠镜来斗地主的,结果这个法国佬死要学怎么打麻将。他学的好像很有样子,试一下完全就更个呆瓜一样。


在一旁看着的王嘉龙忍不住抱着肚子笑了。俄罗斯人则是捂着脸硬是憋住了笑。


而在他们的旁边,王濠镜和阿尔面对面坐着,两个都撑着下巴,面色严肃。


“押600。”王濠镜推了一下镜框。


阿尔哼一声。“800。”他也推了一下镜框。


“聚众赌博被发现了要被抓哦。”林晓梅懒懒的喊一声。“耀哥呢。”


“他说他和亚瑟有点事要办。”王嘉龙一脸冷淡。


——


“……真的没关系吗。”


“没关系,我跟他们说了我跟你处理上周……”


“不,不是我不是说这个。”亚瑟看着拉紧的窗帘,还有床帘上摇曳的人影,想一想耳根发烫的搂紧怀里还在发烫的人儿。“我是说,你的病。”


亚瑟从进门开始,就一直很不舒服。病怏怏的王耀总让他有不好的回忆,他很容易就与几百年前那个靠在窗前吸食鸦片的王耀重合起来。他想拥抱王耀,一开始没有机会,王耀像是看透了他的焦虑,叫他来自己的房间。虽然因为怕传染给亚瑟,王耀刚开始还一直在抗拒,到最后犟不过这个顽固的英国人,轻轻的靠在他怀里。


“你家现在很危险,不如跟我回英国去。”


王耀抬头瞪了一眼亚瑟。“开玩笑,我怎么可能放弃我的家人。”


好吧,英国绅士早料到王耀根本不可能听取这个建议。


“他们保护者自己的家人,同时也在拯救着我。”王耀温柔的目光落在了房间里的电视上,在紧要关头,那些奔赴武汉的志愿者,医护人员。王耀从没感觉到痛苦,因为他相信自己的家人。


亚瑟看着王耀。他或许又跟几百年前不太一样,那个时候的他选择了沉沦,颓废。历经了千年风雨洗礼,王耀身上的光越来越耀眼。


亚瑟的手缓缓搭在了王耀的腿根上,王耀很快抓住了这只不安分的手。


“不行,我生着病,而且外面还有人。”


亚瑟撇撇嘴把下颚抵在王耀的肩膀上。


“病好了给你做个够。”王耀下意识的就安慰出去了。


……然后才反应过来他说了什么。


“你再说一次?”


“干,干什么……!”王耀腾的红了脸。


“你说的,不能言而无信啊。”


王耀憋红着脸低下头。


他相信他的家人,也相信这个世界。


END.

——
可能有错字或者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

毕竟脑壳疼疼的。

太温暖啦,感谢!!!

——

评论(11)

热度(38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